叮当

爱的纸片人如海一样多

不明白

很难受,很焦虑,很烦恼……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……从前的家庭幸福美好,现在的家庭支离破碎。


我眼睁睁的看着母亲消失在了我的眼前,随风飘荡的只有她轻描淡写的一句话:

“有空我会来看你的。”

但是她没有再回来过。


父亲每日不见人影,也不知道他的工资去哪里了。


奶奶在父母离婚的那段日子,每天晚上都跟我说什么离婚的孩子惨,什么离婚……


听得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。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爷爷奶奶总要吵上几句,我只能默默吃饭。


那天我英语考了一百,我很高兴。


晚上,我听了一个“笑话”……


我奶奶跟我说:“你外婆,其实是想打掉你的!”


我面无表情的弯腰,看着被子。


奶奶还在后边念叨。


我脑中浮现出了那个白发苍苍,慈眉善目的老人,不知为何,我突然觉得跟恶心。


离开房间前,奶奶还跟我说:

“你父母,生了你又不管你,把你丢给我们!你又不听我们的话!造孽哦!你倒是问问你爸妈,生你干嘛的!”


我当时依然把这件事当做一个可笑的笑话。


但是免不了我心里难受。


第二天,我去跟俩个同学说了这件事。


其中一个说:“我妈曾经想要打掉我,是我爸苦苦哀求我妈我才得以生下来的。”


另一个说:“我不知道,但是就算有过这种情况我爸妈肯定也不会告诉我的。”


我羡慕他们。


羡慕他们有一个完整的家庭。


我家像一个镜子,被人敲碎了,支离破碎的镜子。


它重组……能行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我很难受。


星期六早上俩点多钟,我只是起来看了一下作业顺便写了一点作业而已。


为什么爷爷要骂我……


搞不懂……


……


难受…………


我明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除了笔的“沙沙”声。


爷爷骂我,他说我为什么不睡觉,看作业白天不可以看吗?!之类的话。


他站在我房门门口,提个手电筒,站在门口骂我。


他骂完之后走了。


然后在我躺倒床上不久后爷爷又折返了回来。


他说了些什么,我没听清。


这一次,我把自己包裹在了被子中。


被子隔音效果不算好,但是我记忆力差。


被子给了我安全感。


难受……


我看着手中的手机,听着奶奶日复一日的:“多看看书!看手机没用!”


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……到现在为止,陪伴我最长时间的,不是家人,而是这个手机……


可笑吧,父母在我十几岁离婚,手机仅仅比离婚早出现几年而已……


可笑吧,家人到现在或许都不知道我其实有点内向,不爱说话……


可笑吧,按理来说,陪伴我最长时间的应当是我的家人,但是其实是手机……


可笑吧,手机,完全替代了家人。


也不是完全。


起码他们偶尔跟我的尬尴对话可以体现出他们还是关注着我的。


很难受……


与亲人之间有一道间隔,永远无法消除的间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故事也不算虚构。


起码有一半内容是我体会过,经历过的。


希望大家不会遇上离婚家庭,不好的家人了。


当然,如果离婚家庭对待孩子很好的话,当我放屁好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)